文章放置區,發廚在噗浪。

移動迷宮:Nalby、Thominho、Jeffston、Benlly。
基本上這些之外都不太吃也不會寫。

建議按照日期從最舊看到最新,因為早期文筆比較不好(つд⊂)
這樣看過來會比較適應(つд⊂)

【移動迷宮/Nalby】The Way You Are (4-2)

  ※ 2015/08/29

  ※ Alby / Newt

  ※ 大學生。

 

  *   *   *

 

  Felix的事情意外讓Newt焦躁。他在放學後把自己關在圖書館一整個下午和晚上,但是原本讓他安心的環境跟氣味今天通通發揮不了作用。他從書架上抽了幾本小說,但是他一個字都看不進去。他習慣捏著書頁的一角,每當他看完一面時他的手指就會翻頁;但是今天他已經不止一次在換頁後忘了上一頁到底寫了什麼。


  Newt不耐煩地搔了搔自己的頭。他看了看自己的手錶,距離閉館時間還有半個小時,但是他已經受夠這種壓抑的氣氛了。他需要跟誰聊聊,任何人都好──對於Felix,他有太多事情可以說了。


  很多人都認為他身邊永遠不缺人,好像他的男友一個換過一個,但Newt很清楚那不是事實。他總是避免把自己的感情世界攤在陽光下,因為他不想要,也不需要。他不像大部分情侶喜歡把他們的親密合照放在網路上。他不反對他的男友這樣做,但他很少主動要求。很多人只注意到他又換了一個男友,但是他們根本不知道他們之間發生什麼事、或者這中間間隔了多少時間。就像現在,他已經一整年沒有任何對象,連曖昧的人都沒有,但他還是可以聽到新認識的朋友對自己的評價是「花花公子」。


  Newt從來不在乎他們要怎麼看待自己。如果這種名聲可以減少自己不必要的麻煩──例如那些追求者──他並不介意讓所有人繼續誤會下去。真正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而他不需要向這些以外的人解釋什麼。


  他以為他可以消化這些感情問題,但現在他發現他錯了。他不得不承認,Felix是他這一年都沒有再交過男友的主要原因。Newt從來不認為他是什麼壞人,不,更進一步說,他是個太老實的人。老實,而且執著,Newt在心底補充。他的問題就在這裡。Felix的例子讓Newt對於感情有些卻步,而這是第一次他碰到這種情況。


  他以為時間會帶走他的芥蒂,但事實證明沒有。當Felix再一次出現在他面前的時候,他原本整理好的情緒又開始晃動起來。他知道那不是對Felix的喜歡或是舊情復燃,而是一種煩躁、不安、困惑──還有一點點恐懼的感覺。他知道Felix有多固執,但是他沒想到一年過去,他還是對自己念念不忘。


  Newt抓起自己的手機,試著在通訊軟體上找到一個合適的、可以馬上跟他碰面的人選。他的手指在螢幕上來回滑動,最後他把目光放到Alby的名字上。他這時候應該已經回到宿舍了,Newt想,但他不知道Alby願不願意跟他一起吃頓消夜。


  他傳了一則訊息過去,簡單地問Alby現在在幹嘛、要不要吃消夜。幾分鐘後,他的手機震動起來;他打開訊息,雖然Alby只回了一句「好」,但Newt還是忍不住笑了。


  他跟Alby約在學校外面的二十四小時速食店,這是他們學校的學生消夜最常見的選擇。當他收拾好東西走過去的時候,Alby已經在店門口了。Newt走上前跟Alby打了一個招呼,然後他們一起走進店裡。


  雖然他主動約Alby吃東西,但實際上Newt一點食慾都沒有。他站在櫃台前看著菜單,眼睛從一號餐掃到十號餐,但他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最後Newt只點了一份沙拉跟一杯咖啡。當他拿著餐盤找到座位坐下時,Alby也剛好拿著他的東西走向他。他的盤子上沒有像Newt預計的放滿食物,上面只有一個霜淇淋跟蘋果派。


  「我還以為你會比我想像得更餓,」Newt看著Alby的東西說。

  「實際上我兩個小時前才在這邊吃過東西,」Alby拉開椅子坐下,「而且剛好就在這個位置上。」

  「你怎麼不早說?」Newt笑了一下,「我們可以去別的地方,或者乾脆省下這頓消夜。」

  「我無所謂,」Alby聳聳肩膀,他看向Newt的托盤,「你呢?我以為你約我是因為你想吃東西,但看樣子不是那回事。」


  Newt先是愣了幾秒,接著他扯開一個微笑。他打開沙拉的蓋子,把附贈的醬料擠在上面,然後用叉子在裡面來回攪動。但是比起攪拌,Newt更像在玩弄那些生菜。


  「好吧,」他叉起一顆番茄,不疾不徐地放進自己嘴裡,「你還記得Felix嗎?」


  Newt低頭看著眼前的沙拉,但他知道自己的視線沒有聚焦在上面。他不確定自己該從哪裡開始話題,他只能先確認Alby還記不記得這號人物。如果他忘了,至少Newt知道可以從哪裡開始解說。


  「Felix?」Alby皺起眉毛,嘴裡喃喃念著那個名字,「那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大四生?會跑來賴在我們房間的那個男友?」

  「賓果。」Newt動了動嘴角。看樣子不止是他,Felix也同樣讓Alby印象深刻。

  「那傢伙怎麼了?」Alby盯著他問。

  「我今天見到他了,在教學大樓外面,」Newt希望讓整件事情聽起來有邏輯,他偏過頭想了想,「不,實際上我在三天前就見到他了。他在外面等了我三天,但是我今天才真正跟他見面。」

  「他不是畢業了嗎?」Alby的手臂放在桌子上,身體向前傾,好像不這樣做他就聽不見Newt在說什麼。

  「對,一年了,」Newt叉起一塊雞肉來回搖晃,「我們在他畢業前就分手了。但是他今天跑回來找我,希望我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

  「認真的嗎?」Alby的眉毛朝眉心擠成一團,「你答應了?還是你在考慮?」

  「嘿,冷靜點,」Newt看著他的模樣笑出來,「我當然沒有答應。不用緊張,好嗎?我們會分開就是因為我們不適合,這件事情就算經過一年也不會改變。」

  Alby撇撇嘴,「所以呢?你不是特地約我出來炫耀這件事情吧?」

  「當然不是。」Newt失笑,「事實上,我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談起。要說的事情太多了,我也不確定我到底想說什麼。」

  「或許你可以介紹一下Felix,」Alby抬起手撐著自己的下巴,「我只知道他是你前男友,其他的事情我一件都不知道。」

  「好啊,那就從這裡開始。」Newt像是找回胃口一樣吃起他的沙拉,「我是在迎新晚會上認識他的。那時候我不知道他是大四生,我也不知道他是外系來的。」

  「嗯哼。」看到Newt開始動他的食物,Alby也終於拿起眼前開始融化的霜淇淋。

  「Felix是個好人,」Newt思考該怎麼客觀評論他,「他很友善、很可愛、很聰明,也有一雙很討喜的眼睛。」

  「然後呢?」Alby不以為然,「他聽起來很完美,不是嗎?」

  「你在吃醋嗎,Alby?」Newt促狹地笑了一下,「別急,我還沒說到重點。」


  Alby瞥了他一眼。他閉上嘴巴,安靜地等待Newt繼續。


  「在一起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他太依賴我了,而這讓我有點不安。」Newt停下叉子,他看向Alby,「記得他每天都來宿舍的那段日子嗎?他那時候還想要我說服你把位置讓出來。」

  「什麼鬼?」Alby翻了一個白眼,「那我要睡哪?」

  「他願意用他租的套房跟你交換,」Newt勾起嘴角,「但我拒絕了。我覺得這對你並不尊重。更重要的是,我不想要這樣黏在一起。」

  「如果你答應了,我會先給你這見色忘友的傢伙一拳。」Alby揚起一邊眉毛說。

  Newt笑了一聲,他繼續,「就像我說的,他是個好人。如果只是這樣,我或許還不會跟他分手。」

  「所以還有比這嚴重的問題。」Alby順著Newt的話說。

  「沒錯,」Newt打開放在一旁的咖啡,「在他畢業之前,他告訴我他不想要離開這裡,不想要離開我。」

  「哇喔。」Alby不帶感情地驚嘆。

  「他說他可以駭進學校系統竄改自己的成績,只要其中一科的成績不及格,他就畢不了業。」Newt有些困難地拉扯自己的嘴角,「這太瘋狂了,你懂我的意思嗎?他把他的人生押在我身上,但是我沒辦法替他負責。我沒辦法,Alby。」

  「他瘋了,」Alby哼了一口氣評論道,「難怪你要分手。」

  「不,這只是表面的原因,」Newt舉起手抹了抹自己的臉,「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但是Felix的確讓我發現一些事情。」

  「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Newt說,「我是說,我沒有跟別人談過這件事情。我不知道要怎麼──正確地形容這種感覺。」

  「是啊,就像我從來不知道到底要寫什麼教授才肯給我A,」Alby聳起肩膀,「但我知道要怎麼形容那些老傢伙:狗屎爛蛋。」


  Newt先是從鼻子哼出一口氣,接著他揚起一個像是突然放鬆後的笑容。他搖搖頭,身體隨著笑聲微微抖動。


  「如果你願意提早兩個禮拜開始準備你的作業跟考試,我想你就會明白教授想看什麼了。」Newt帶著笑意說。

  「所以呢?」Alby沒有延續他的話題,「你已經用一年來準備這個題目了,你應該很清楚問題在哪。」

  Newt直直看向Alby。他吸了很大一口氣,然後鼓起嘴巴用力吐出來,「好吧,讓我想想。」

  「你還有兩口霜淇淋的時間。」Alby拿著快要見底的霜淇淋杯在Newt面前晃了晃。


  Newt笑了一下,接著他的視線往下看著眼前的咖啡。它的杯口緩慢吐出微弱的熱氣,幾乎在一接觸空氣就消失無蹤。


  「我猜我只是害怕。」Newt眼裡浮現少見的疲憊,他一邊搖頭一邊說,「Felix不是第一個依賴我的人,但他是最嚴重的一個。我沒辦法讓事情這樣發展下去,我發現我會害怕。」

  「害怕?害怕什麼?」Alby皺起眉毛問。

  「那是一種莫名的心理負擔,」Newt的手在胸前擺動,好像在解說什麼,「我不覺得我有那種擔當,我怕我沒辦法撐起另一個人的期待。我不可靠,Alby,我沒辦法想像再有人像Felix那樣依賴我。我知道這種想法很自私,我想要有人陪伴,卻不想承擔那份責任。」

  「冷靜點,Newt,」Alby拍了拍桌面,「你想太多了,事情沒有你認為得那麼嚴重。那傢伙只是個偏差的個案。」

  「我知道,Alby,」Newt難得苦笑,「跟他分手之後我花了很長的時間調整自己。這中間我也試著找下一個對象,但是沒有人適合我。再說,我也不是非得要有男友,所以這件事情就被我擺到一邊了。」

  「或許你該找一個可以依靠的人。你知道,不需要你操心的那種,」Alby看著他,「這樣你就不用煩惱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但這次是煩惱自己找上門。」Newt說。


  他當然知道Alby的意思,但這次的事情卻不是他可以控制的。他原本以為心中的天平已經到達一個平衡,但是Felix的出現卻讓天平的重心再度失衡。他試圖靠自己的力量讓事情回歸正常,但直到這時候,他才發現他從來沒有真正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你需要保鑣,我可以幫忙,」Alby攤攤手,「你只需要負責我的午餐跟晚餐就好。」

  「謝了,Felix不是那種人,」Newt喝了一口咖啡潤喉,「我不喜歡分手後還鬧得不愉快,你知道。或許我會再跟他談談。」

  「希望他不會惱羞成怒去駭你的電腦,」Alby開玩笑,「那看起來像是他會做的事情。」

  「如果他希望,我的裸照在一年前就會被散佈在學校裡了。」Newt自嘲地說。

  「好吧,你開心就好,」Alby不以為然地說。

  「放心吧,如果有需要你的幫忙,我一定會榨乾你每一分利用價值,」Newt打趣地說,「不用太感謝我。」

  「反了吧?」Alby翻了一個白眼。


  Newt看著Alby的反應大笑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但是跟Alby談過後的確讓他輕鬆不少。Alby絕對不是那種適合談心的心靈導師,他一點都不擅長安慰別人──但是對Newt而言,這反而才是最有用的。


  他知道自己夠聰明了,他不用另一個聰明又油嘴滑舌的人來幫自己鑽牛角尖。相反地,Alby的嘴巴很笨,所以Newt不會從他那裡得到他一點都不需要的建議。他只會安分地聽完,然後說出跟事情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屁話。


  這樣就夠了,Newt想。雖然Alby肯定不知道自己做對了什麼,但是這樣就夠了。


评论
热度(2)
© 雪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