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放置區,發廚在噗浪。

移動迷宮:Nalby、Thominho、Jeffston、Benlly。
基本上這些之外都不太吃也不會寫。

建議按照日期從最舊看到最新,因為早期文筆比較不好(つд⊂)
這樣看過來會比較適應(つд⊂)

【移動迷宮/Nalby】The Way You Are (4-1)

  ※ 2015/08/25

  ※ Alby / Newt

  ※ 大學生。

 

  *   *   *

 

  今天Newt比平常還要早回到宿舍,甚至有點太早了。實際上,他在十分鐘後還有一堂課,但他不確定自己到底該不該去上。


  今天他從教學大樓走出來的時候看到了一個人,而Newt從來沒有想過會在學校裡看到他──正確地說,是「再次」在學校裡看到他。那個人有一雙濃眉大眼,他的中英血統讓他的輪廓不如其他人那麼深邃,但是他的五官卻比其他人更精巧。他的皮膚不像亞洲學生那麼黃,但也不像一般白人那樣白。他的外觀在學校裡總是特別顯眼,所以Newt知道自己不可能認錯人。


  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跟他碰面,或者過陣子那個人就會離開。但可惜的是,那個人看起來一點放棄的意願也沒有。最後Newt決定讓自己混在下課的學生潮裡離開大樓,然後繞路回到宿舍。


  那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Newt回到房間後皺著眉毛思考。如果從他畢業開始算起,那也接近一年了。他不想庸人自擾,但是那個人的樣子確實給他一股不好的預感。


  雖然Newt只是匆匆一瞥,但他知道他在尋找什麼。他的眼睛像是搜索某個目標一樣掃過每個學生。他的視線並不凌厲,甚至跟那是完全相反的一回事。Newt記得他的眼睛,他的眼神裡永遠透露著一股渙散、無辜的感覺,而那也是自己當初特別喜歡他的一點。


  但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他想。在他畢業後他們就一點關係都沒有了,他那時候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Newt?」


  當他還在思考的時候,一個突然的聲音從他背後冒出。Newt嚇得轉過頭,動作大得差點弄翻桌上的筆筒。


  「幹嘛?」Alby皺起眉頭,有些疑惑的看著他,「你的反應也太大了吧?」

  「喔,是你啊。」Newt吐了一口氣。

  「你吃錯藥了嗎?」Alby把房門關上走回自己的位置上。他把背包丟在椅子上,然後把鑰匙跟手機放在桌上。

  「不,我沒事,」Newt笑了一下,「你今天回來得真早,嗯?」

  「我今天忘了帶球鞋出門,那些傢伙也臨時有事,所以。」Alby攤手,「你才回來得太早了吧?我記得你今天一整天都有課?」

  「發生了點事情,」Newt聳聳肩,「總之,我會在這裡待到晚餐。一起吃晚餐吧,怎樣?」

  「隨便。」Alby猶豫了一下,但他沒有拒絕。

  「那就這樣說定了。」Newt走到他旁邊拍拍他的肩膀,「在那之前,我先小睡一下──晚安。」


  Newt轉身回到自己的床邊,俐落地脫下鞋子翻身上床。房間很悶熱,但他還是把棉被蓋過自己半張臉。他相信今天發生的事情只是偶然,只要睡過一覺,一切都會回歸正常。


  這不會是什麼大事的,Newt在睡著前想。


  *   *   *


  或許Newt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在他連續三天都看見那個人時,他就知道自己不該天真的以為事情會這麼快落幕。Newt的雙腳再度停在門口前的那個走廊,而門外那個男人跟第一天一樣,不停地想在離開教學大樓的學生身上找尋什麼。


  Newt的眉頭深深蹙起,最後他吐出一口氣。他站在原地,看著學生不停從自己身邊經過。直到上課鐘聲響起,其他人紛紛走進教室後,他才緩慢走向門口。


  「喔,Newt,感謝上帝,」Newt還沒來得及開口,男人已經先走到他面前。他有些激動地開口,「我等了你三天,你去哪了?我還以為你發生什麼事了。」

  「好久不見,Felix。」Newt張開一個平淡的微笑。他沒有回答男人的問題,「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被稱做Felix的男人遲疑了一下,「我來找你,Newt。」

  「怎樣?」Newt保持嘴角的笑容,「有哪裡我可以效勞的嗎?」


  Newt試著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不卑不亢,好像他們只是普通的點頭之交。雖然他們都知道那不是事實。


  「Newt……」Felix含糊地說。他的肩膀垮下來,但是他的頭微微仰起看向比自己高的Newt,「不要這樣,不要用這種口氣對我說話。」


  有一瞬間Newt後悔自己主動走出來跟他見面,但是在看到Felix的眼神後,他所有的情緒只剩下無奈。


  Felix是他上一任男友。在Newt上大學沒多久,他們就在一起了,那時候他甚至不知道Felix是大四生。


  Newt記得他們是在迎新晚會上認識的。那天負責音樂的DJ電腦出了狀況,是Felix出現幫忙修理的。Newt向來不擅長分辯別人的年紀,尤其是亞洲人,更別說是像他這樣的混血兒。他一直以為Felix只比他大一屆,或者跟他一樣大。所以當Felix告訴Newt,他再一年就要畢業的時候,Newt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不過Newt知道他不是唯一一個錯認他的年齡的人。幾乎每個人在看見Felix的時候都會被他那雙眼睛吸引。他的眼睛很有神,但是他的眉毛擺動的方向總是讓他的表情多了點困惑跟無辜。他的身高在亞洲人裡不算矮,但是在西方人中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很多時候當他抬起頭看著Newt的時候,Newt都只想像摸小狗一樣拍拍他的腦袋。很少人在第一次見面就相信Felix成年了,當他去買酒的時候店員都還會請他出示證件。


  如果要說歷任男友裡最可愛的一個,Newt想,他的回答只有一個,就是Felix。


  但是無論如何,他們都已經分手了。Newt很清楚,不管Felix到底多可愛,他們都不適合──至少Newt沒辦法跟他在一起。


  「你很清楚情況,Felix,」Newt放輕語氣,「我們已經分手了。如果我沒記錯,你已經是社會人士。你現在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我辭職了──」Felix的話還沒說完,Newt就先皺起眉毛。他連忙澄清,「我是說,我在這附近找到新工作了,下禮拜開始上班。」

  「你知道這樣做沒有意義,Felix,」Newt的語氣沉了一點,「往前看,好嗎?難道你打算以後每天都像無頭蒼蠅一樣來堵我嗎?」

  「我查過你的課表,」Felix有些心虛地說,「我知道你什麼時候下課。」


  Newt的臉上終於出現一絲不悅。


  他當然知道Felix所謂的「查」是什麼意思。Felix是理工天才,真正的天才,駭進區區一個學校系統對他來說易如反掌。在他們交往沒多久後Felix就告訴他,他私底下參加了一個社團,而社團裡全部都是跟他一樣聰明的駭客。Felix說他還不是年紀最輕的,裡面最年輕的是一個十一年級的高中生。


  但Newt從來沒有認真看待這件事情,他只把那些事情當做Felix的興趣。雖然他曾經開玩笑的表示,希望不會有一天看到Felix出現在報紙頭版;而Felix只是告訴他,他只有在那裡才能找到認同感。他不像他們總是想著要駭進哪個公家機關、想要竊取什麼官方機密,他只是想要跟一群有共同點的人──或者說,怪胎──待在一起。這樣他就可以告訴自己,他沒那麼孤單,或是他還沒那麼奇怪。


  Newt記得當時自己用很大的力氣抱住他,然後他告訴Felix,在他心中他永遠都只是Felix。不是怪胎,不是反社會人格,就只是他。


  但是從那天開始,Felix就變了。Newt不確定是不是自己的包容讓他養成依賴,但是他黏著自己的時間一天天增加,而且越來越誇張。有好幾次他甚至試著說服自己讓他搬進宿舍,或者不請自來地要在他們房間過夜。那是Newt第一次慶幸自己在一開始就對Alby出櫃,否則他根本不知道Alby會有什麼反應。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在一起,」Newt說,「已經一年了,Felix,但是顯然你什麼都沒有學會。」

  「Newt,」Felix往前一步,他伸手抓住Newt的手腕,「我真的改進很多了,我們可以──」

  「不,」Newt斬釘截鐵地說,「為了我們雙方好,放手。」

  「可是……」

  「放手,」Newt複述,「如果你不想聽到任何難聽話,放手。」


  Felix像是被責罵的小動物一樣放開手,但是他的眼睛卻還是直直看著Newt。每次他心虛的時候都會擺出這種表情,而大部分的時間Newt都會因為這樣心軟退讓。但現在跟過去已經不一樣了。


  Newt嘆了一口氣。


  「我想我說過很多次了,Felix,」Newt盡可能用平緩的語氣說,「我們不適合。你太依賴我了,這對你或是我都不好。」

  「我知道,我不會再這樣了。」他的聲音像是在哀求,「拜託,再給我一次機會。」

  「如果你真的知道怎麼做,」Newt搖搖頭,「你現在就不會出現在這裡。」


  他拍拍Felix的肩膀從他旁邊繞過去,頭也不回的離開教學大樓。他感覺到Felix的目光打在自己的背上,他也可以想像他現在會是什麼表情,但是那都與他無關了。


评论
热度(1)
© 雪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