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放置區,發廚在噗浪。

移動迷宮:Nalby、Thominho、Jeffston、Benlly。
基本上這些之外都不太吃也不會寫。

建議按照日期從最舊看到最新,因為早期文筆比較不好(つд⊂)
這樣看過來會比較適應(つд⊂)

【移動迷宮/Nalby】Going with the flow (5)

 

  ※ 2015/03/22

  ※ Alby / Newt

  ※ 大學生。

 

  *   *   *

 

  Newt的生活很快又踏上軌道。

 

  雖然身邊少一個人還是讓他有些不踏實,但他知道這些事情就像感冒:經過最糟的那段時間之後,一切都會慢慢康復。讓Newt慶幸的是,至少這次他復原的時間遠比過去快速。

 

  但恢復是一回事,Newt撇撇嘴,那不代表他一輩子都不想再交女友。

 

  在學校裡幾乎走幾步就可以看到一對情侶。不論是摟腰的、牽手的,甚至是大庭廣眾下接吻的,Newt都沒少見過。原本那些卿卿我我的畫面就是他日常生活的一部份,Newt也從來沒有放在心上;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開始覺得那些畫面令他厭煩──因為他不想用羨慕去形容這個感覺,所以他一律稱作厭煩。

 

  Newt並沒有對哪個新女孩有感覺,說穿了,他只是還沒習慣一個人。有時候他會站在人群裡,感受那些他想像出來的熱鬧感;但更多時候,他會選擇避開人群。因為人潮的流動只會一再提醒他,他身邊沒有一個人可以讓自己抓著而不隨波逐流。

 

  「喂,Newt。」

 

  Newt坐在速食店的位子上發呆,直到他聽到Alby的聲音從他的上方傳進耳裡,他才把目光從隔壁互相依偎的情侶身上收回來。Alby手上拿著兩個托盤,他挑眉看了看Newt放在桌上的手機跟錢包。Newt馬上意會過來的把東西收回背包跟口袋裡。

 

  「你在看什麼?」Alby把拖盤放在桌上,然後拉開椅子坐下來,「隔壁的辣妹?」

  「你知道我對那種類型沒興趣。」Newt哼笑。

  「對,我覺得我比她好多了。」Alby把附贈的番茄醬拆開,一次擠在薯條盒的邊緣。

  「是啊,如果要考慮,我應該先考慮你。」Newt聳聳肩,動作流暢的把漢堡從紙盒裡拿出來。

 

  Newt大概記得自己分手後過了幾個禮拜,但一直到最近,他才願意正視自己需要新伴侶的事情。他不想讓自己顯得很可憐、很寂寞,沒有人陪就活不下去一樣。雖然他從來沒有跟任何人提過,但他的自尊也不容許他這樣顧影自憐。

 

  不過Alby的存在在某種程度上排解了他有時候莫名出現的孤單感,Newt想。有時候Newt會懷疑到底是自己表現得太明顯,還是Alby終於逮到自己單身的機會。他身邊除了Alby,幾乎沒有其他更要好的朋友,Alby似乎也是。Alby還是會參加派對,還是有一起喝酒的夥伴,但他很少聽到Alby特別提起哪個人名。這讓Newt偶爾會對Alby感到抱歉,好像之前他太重女友而忽略他。

 

  他跟Alby的關係在他分手之後變得比過去更加緊密,這大概是最讓Newt意外的收穫。也因為這樣,他開始習慣Alby開玩笑的模式了。Newt已經可以毫無障礙的接受Alby的調侃,甚至回敬他幾句。

 

  「你可以先考慮另一件事情。」Alby很淺的笑一下,「你到底要不要跟我去舊金山?」

  「你之前說過的春假行程嗎?」Newt用手指在嘴唇上來回摩擦,好像在思考什麼。最後他兩手一攤,「我還以為你會想找個女伴什麼的。」

  「沒有人選。」Alby攪動著他的可樂,「如果你不跟我去,那我只能回家打電動遊戲。」

  「你在威脅我?」Newt翹著一邊嘴角,眉毛微微挑起。

  「不,這是邀請──」Alby的笑容加大,「好吧,這是威脅。所以你決定好了沒?」

  「無所謂啊。」Newt用他一貫的語氣回答,「如果你不介意兩個臭男人一起出去。」

  「那就這麼定了。」Alby伸了一個懶腰,然後他看看自己的手錶,「哇喔,我覺得我們該吃快點,不然電影要開演了。」

 

  Newt笑了一下。他一手抓起漢堡咬了一大口。

 

  *   *   *

 

 

  Newt沒有特別期待春假,至少他沒有像部分同學那樣已經開始心不在焉。但是當假期近在眼前的時候,他也忍不住躁動起來。Alby沒有明確排定行程,只是粗略的列了哪天要去什麼景點,但Newt並不是很介意。他們有將近一整個禮拜的時間要待在那裡,他們有很充足的時間走訪每個預定的地方,不用像許多外國觀光客一樣受限於短暫的時間跟訂好的機票。兩個地點之間只隔了六個小時的車程,他們甚至可以待到最後一天的下午再開車回來。

 

  春假的前一天晚上他們各自收拾自己的行李。Newt把所有該帶的東西寫在筆記本上,然後在把它們放進行李箱後一一打勾。整理東西對他從來不是問題,但對Alby似乎是。當Newt把行李箱的拉鍊拉上的時候,Alby還在另一邊走來走去。他看起來很不知所措。他一手插著腰一手抓著自己的腦袋,好像不確定自己是否遺漏了什麼東西。

 

  「Alby,」Newt坐在椅子上看向他,「你知道我們只是出門一個禮拜,不是一個月。」

  「我只是想確定我收到每一樣東西。」Alby回頭瞥了他一眼又轉回去。

  「但是你看起來像是想把整個宿舍都帶走。」Newt失笑,「我們只是從加州的南部移動到加州的北部,我們沒有要出國。」

  「好吧,」Alby從鼻子哼了一口氣,「反正缺什麼再去那邊買。」

  「對。」Newt附和,「別忘了你說你要開車,你最好確保你明天有足夠的精神撐過六個小時。」

  「放心,」Alby從上往下看著Newt,「我不會讓你摔車的。」

 

  Newt哈哈笑了兩聲。他轉頭面對自己的書桌,隨手把自己的手機接上充電線。然後他關掉檯燈走回自己的床上。在他快要睡著以前,他聽到了關燈的聲音。

 

 

  *   *   *

 

 

  Newt以為Alby會睡得比自己晚,但是他卻先被Alby的鬧鐘吵醒。他原本打算翻身繼續睡──反正他自己的鬧鐘還沒響──但他發現他再也睡不著了。當他坐起身的時候Alby正帶著毛巾跟牙刷走出房間。他盯著房門發呆好一陣子。然後他抓了抓自己的頭髮,緩慢的從床上站起來。

 

  雖然他們比預計的早起,但是他們沒有急著出發。Newt喜歡把事情規劃的井井有條,喜歡每件事情都按部就班,可是只有這次,他想讓自己的腳步隨興一點。或許是因為Alby看起來更隨興,所以他才能接受自己沒那麼嚴謹。Alby有一種能讓他放鬆的特質。Newt不確定那是因為Alby本身,還是自己某種程度上對他有很大的信任。

 

  當他們真正開上五號州際公路的時候,Newt終於有一種遲來的興奮感。他們把車子的窗戶打開,讓風從耳邊呼嘯而過。Alby的車速不是特別快,但Newt還是可以感受到風從臉上刮過的觸感。

 

  不過就算公路又長又直,而且一路上毫無顛簸,Newt還是在出發後的一個小時感覺到頭痛了起來。他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太久沒有長途旅行,還是車外的風吹得他不舒服。他把自己的車窗關上,手肘撐在門上的扶手捏著自己的眼窩。他的眉毛緊緊皺成一團。

 

  「你看起來不太好,」Alby注意到Newt的不對勁,他暼了他一眼,「暈車?」

  「我只是有點累。」Newt把頭靠在椅背跟窗戶之間,「我不會把你的車吐得到處都是的。」

  「少說廢話。」Alby抖抖嘴角,「你的止痛藥呢?」

  「沒帶。我以為用不上。」Newt閉起眼睛,手指在額頭上揉捏。

  「昨天還有人說我想打包整個宿舍。」Alby翻了一個白眼,「我的背包裡有藥,自己拿。」

 

  Newt有些驚訝的睜開眼睛。他撐起自己的身體,伸手往後座的背包裡翻找,然後在背包的分層裡找到一盒全新未開封的止痛藥。Newt愣了一下。那是自己習慣吃的牌子。

 

  「我不知道你會吃這個。」他熟練的把藥盒拆開,然後從包裝的鋁箔中擠出一顆藥。

  「現在你知道了。」Alby沒有轉頭,他盯著前方的路扯動一下嘴角。

 

  Newt把藥配著水一起喝下,然後再度把頭靠回椅背。他的手交疊在胸口跟腹部之間,眼睛看向外面一望無際的平地。窗外的景色看起來不曾改變,Newt只是不停看到山丘、雜草、沙地,他沒辦法從那些東西感受到自己在前進。不知道過了多久,Newt終於感覺到止痛藥發揮它的作用。他閉上眼睛。細小的引擎聲傳進他耳裡,他也樂得把那個聲音當做安眠曲。

 

  當他被突然的喇叭聲嚇醒時,Newt才發現自己睡太熟了。他記得自己在路上睜眼幾次,但沒有哪一次真正清醒。他的身體已經滑下椅背一段距離,他用雙手撐起自己的身體讓自己坐正。接著他揉揉自己的眼睛四處張望。

 

  「我們到哪了?」他的聲音還有一點微弱的鼻音。

  「休息區。」Alby伸了一個懶腰。

  「你看起來有點累,Alby。」Newt打了一個哈欠,「接下來換我開?」

  「不用。」Alby看了他一眼,「你的樣子看起來一點都沒睡飽。」

  「對,希望等一下你不會把車開出公路。」Newt在開門前說著。

 

  他們在休息區上了廁所,然後隨便買了些東西當做午餐。接下來的路上Newt沒有再睡著過。他知道開車是一件無聊卻仍然讓人疲憊的事情,所以他打開了廣播調整到音樂電台,然後有一搭沒一搭的跟Alby聊天。

 

  一、兩個小時之後,他們總算到達目的地。Newt從來沒有這麼高興看到一間汽車旅館的招牌。雖然他只負責坐在副駕駛座,他還是覺得自己的骨架快散了。當Alby把車子停在房間前的停車格時,他迫不及待的下車把行李扛上房間。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但他們哪裡都不想去。雖然撐不上長途跋涉,但是六個多小時的車程還是比他們想像中的累。

 

  旅館房間的擺設跟網站上的照片相去不遠,那張雙人床甚至比Newt想像中的還大。Alby幾乎是整裡完行李後就倒在床上,而Newt則是把房間設備檢查一遍後也在床邊坐下。他們沒有特別計劃第一天的行程,現在看來這項決定是正確的。

 

  「累死了。」Alby在床上翻身。

  「我說我們可以交換開。」Newt聳聳肩,「但是你不信任我。」

  「我沒有那個意思,好嗎?」Alby看了他一眼,「不然回程讓你開啊。」

  Newt笑了一下沒有答話。他把被子從Alby身體下面抽出來,然後跟著躺在床上,「比起那個,我覺得我們還是先休息一下比較好。」

  「對,」Alby拉過一半的棉被,「晚餐見。」


评论
© 雪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