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放置區,發廚在噗浪。

移動迷宮:Nalby、Thominho、Jeffston、Benlly。
基本上這些之外都不太吃也不會寫。

建議按照日期從最舊看到最新,因為早期文筆比較不好(つд⊂)
這樣看過來會比較適應(つд⊂)

【移動迷宮】電影之後,再解讀一次Newt(我流)

  打著打著就太多字了,乾脆回成新的一篇ヽ(´Д`;)

  在這篇電影心得下面@汤匙太太說道:还没看二也表示赞同和理解。对第二部纽特的反感原来并非是我多虑,应证了事实真是悲哀。纽特作为第一部非常讨喜的角色,第二部里的言行让人毫无共鸣且心生抵触,可能导演是想让他扮演一个成熟稳重顾全大局的人物,然而并没有用镜头语言把他塑造得感性,当他义正辞严地说出那些风凉话,导演哪怕多给他一个特写表现人物内心压抑的真实情感,可能效果会截然不同。只能说这个人物被搞砸了,即使演员人气高对我而言也于事无补…

  我真的只是因為打了太多又很想聊聊這部分才特地發一篇ヽ(´Д`;) (然後希望我這樣可以順利@到太太ヽ(´Д`;))


  以下是個人心得:


  雖然說是惱怒,但其實我並不討厭Newt,也不討厭導演這樣的安排。

  該怎麼說呢,一年前剛接觸移動迷宮的時候我也覺得Newt是親切、溫和的好人,但是隨著時間經過,重複看了幾次電影跟小說,Newt在我心中就離親切溫和四個字越來越遠了。

  第二集導演的做法反而讓我覺得導演認為的Newt跟我認知的很接近而已XD


  我真的不怪Newt跟Thomas立場不同,我只是不喜歡他額外那些話。但是那些話最後我也自己替他找了解釋(然後寫成文(欸)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第三集,裡面會有些他的自白。看過電影再對比他在小說裡的處境跟心情,他的那些話我也就漸漸釋懷了。

  他其實早就厭倦這一切了,早在迷宮裡就極度厭倦,所以他的質疑──或者說難聽點叫做「自私」──我真的都不難理解。


  而且我也不覺得導演搞砸這個角色啦......他其實有說自己很喜歡Minho跟Newt這兩個角色,所以我相信他一定也想把這個角色拍好。像在宿舍裡,他質疑完Thomas後Aris跑進來,Thomas要大家掩護他;在Thomas走之後導演特地給了Newt一個短短一兩秒摸下巴的鏡頭。這個鏡頭滿有意思的,我後來傾向導演想讓Newt看起來有點懊悔或者無奈。

  還有在Winston的事情上,Newt雖然看起來很果決,但我覺得那就是他會做的事。他想的比別人多,他肯定也知道情況跟他們想的不一樣,更重要的是──這邊只是我依照自己的解讀推斷──他會覺得死亡是種解脫。

  而且在預告裡,Winston死後Newt其實有對Thomas說過:我們犧牲很多朋友才走到這步。那就表示導演還是有想過要強調他感性的一面,只是礙於各種因素這段被拿掉了。至於更後面Alby的那句話就更不用說了。


  第二集的角色變多,每個角色能發揮的部分被壓縮是無可厚非,至少我覺得導演有盡力要營造他了,畢竟在原作,第二集的Newt可是更影薄的。

  這篇心得是我看完電影後馬上浮現的感想,但沉澱過後我自己的想法還是有微妙的改變。我覺得可以不用這麼嚴苛的看待第二集塑造出來的Newt,當然我還是不喜歡他說的那些話,就算到第四刷都還是受不了,但是退一步思考之後,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角色。

  我覺得,就是因為他身上有太多不完美所以他才是Newt啊XD


  以上,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看法XD

评论(5)
热度(11)
© 雪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