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放置區,發廚在噗浪。

移動迷宮:Nalby、Thominho、Jeffston、Benlly。
基本上這些之外都不太吃也不會寫。

建議按照日期從最舊看到最新,因為早期文筆比較不好(つд⊂)
這樣看過來會比較適應(つд⊂)

【移動迷宮/Nalby】The Way You Are (1-1)

 

  ※ 2015/07/29

  ※ Alby / Newt

  ※ 大學生。

 

  *   *   *

 

 

  「媽的!」

 

  當Alby今天第三次把自己還沒存檔的報告關閉的時候,他終於忍不住對著電腦怒罵。他的手指暴躁地來回抓著自己的腦袋,好像恨不得在上面挖出一個洞。他因為嫌麻煩把頭髮剃得幾乎一點不剩,但現在他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不然他就會一撮一撮把頭髮從頭頂扯下來。

 

  他從鼻孔哼了一口氣,右腳用力地踢向書桌讓椅子向後滑了一段距離。木製的椅腳磨擦地板發出刺耳的聲音,但Alby沒有理會。他盯著眼前的電腦好一段時間,最後他站起身。

 

  他扭扭僵硬的脖子,視線在狹小的宿舍房間打轉,最後他的目光落在他身後另一個書桌上。那是Newt──他的室友──的座位。他皺起眉毛盯著他的桌椅。更準確地說,從他醒來到現在,他的眉頭還沒有一刻鬆開過。

 

  他用複雜的眼神瞪著他的桌面,好像上面有什麼怪物準備爬向他。但實際上,Newt的座位非常整齊,甚至比Alby的還要乾淨簡約。Alby很清楚困擾自己的事情跟那些木頭一點關係都沒有,但他的眼睛還是像要燒穿它們一樣。

 

  對,他才不在乎什麼狗屁座位。他在意的是它們的主人。

 

  從早上他睜開眼睛開始,他就知道今天所有一切都出了問題。他很少讓自己像個神經質的瘋子一樣心浮氣躁,但他相信沒有任何人在碰到跟他一樣的事情之後還能氣定神閒。

 

  他做了幾個夢,幾個他寧願自己不記得的夢。

 

  最一開始,他夢到自己變成獵物被蜘蛛絲緊緊纏繞,而罪魁禍首對著他張開了佈滿尖牙的嘴,當他回過神的時候自己半隻手臂已經不見;他夢到自己躺在沙灘上曬著太陽,海水從他腳邊沖刷走幾顆貝殼,裸露的沙灘上還有幾隻螃蟹在上面跑動;他夢到自己在空曠的草地上行走,旁邊空無一物。

 

  但是夢境的最後,他夢到自己正在親吻一個男孩──沒錯,男孩。他的一隻手扶著他的後頸,一隻手在他的衣服下遊走。他看不清楚男孩的臉。男孩的五官很模糊,但他的嘴唇比Alby想像中的軟。在Alby的手觸碰到他的脖子時,他可以感覺到對方比自己還要低一點的體溫。

 

  男孩的身上穿著充滿髒汙的外套,但Alby還是可以辨認出它原本的米白色。他有些用力地掀起那件外套,接著他摸到一件貼身的淺褐色背心。Alby幾乎可以透過背心感受到男孩的肌肉,還有隨著呼吸起伏的身體律動。

 

  他的吻向下延伸到男孩的喉結,然後是肩頸。但是當他的嘴來到男孩的鎖骨時,他就醒了。驚醒。

 

  Alby的身體從床上彈起來。他的雙手撐在大腿兩側,無法自制地大口喘氣。他愣愣地看著眼前的房間擺設出神。幾秒鐘,或者幾分鐘後,他終於像是回神一樣地搖搖頭。他舉起一隻手打在自己的臉頰上,剛好遮住他半張臉。他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情緒究竟是懊惱還是困惑──或許兩者都有──但更讓他五味雜陳的是夢裡那個陌生的男孩。

 

  他不是沒有做過春夢。他知道這一切都是正常的,他也早就習慣了。他做春夢的次數多得不可思議,特別是在進入青春期的那個階段裡。但最讓他驚恐的是,他的春夢對象一直都是身材火辣的女人,或者長相甜美的女孩。他從來沒有夢過男性,一次都沒有。

 

  他的牙齒在嘴裡來回摩擦。他試圖回想夢裡的男孩是什麼樣子,但他連個屁都想不起來。他唯一記得的只有他薄薄的嘴唇跟結實的身體。這樣也好,他想,他一點都不想深究那個讓自己尷尬的存在是高是矮、是圓是扁。

 

  Alby說服自己這個夢只是一個意外,就像NBA比賽裡偶爾會發生球員把球砸到教練頭上的意外一樣。他深呼吸了幾次,然後他掀開棉被準備下床梳洗。在他的腳踏上地板之前,房間的門就打開了。

 

  Newt提著裝有盥洗用品的籃子從走廊踏進房間,在關上門的同時打了一個很大的哈欠。他走回自己的座位把臉盆放回原本的位置,然後隨手撥了撥自己捲翹的金髮。他拿起放在書桌上的手機來回滑動,眼神有些渙散。

 

  相較Newt看起來沒睡醒的模樣,Alby反而瞪大了眼睛看向他,大概有十幾秒都無法轉移自己的視線。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瞬間,但Alby還是發現了。那頭金髮、那雙眼睛、那個膚色、還有同樣細長的嘴唇。夢裡那個男孩像是映在水中的倒影一樣模糊不清,但是隨著Newt接近,那個影像卻越來越清晰。直到最後那個人影終於不再晃動,他的身影清楚地跟Newt重疊在一起。Alby的眼中已經看不見那個糊成一團的男孩,他只看到Newt穿著深咖啡色背心朝自己走來。

 

  「Alby?」

  「噢、噢!什麼?」在Newt把臉湊到Alby面前時,Alby終於像是大夢初醒一樣找回自己的反應能力。他彷彿受到什麼驚嚇般抖了一下,身體誇張地向後退了一段距離。

  「哇喔,冷靜點,Alby,」Newt被他的反應嚇得往後退一步,「你睡醒了沒?」

  「我沒──」Alby搖搖頭,試著要把腦中浮現的夢境內容甩出腦海,「我是說,我很好。」

  「是嗎?」Newt露出疑惑的表情,「你看起來像是剛被人從懸崖上踢下去。」

  「如果你再不出門,」Alby故作鎮定地擺出自己一貫的表情,「等一下就換你的教授把你丟下尼加拉瓜瀑布。」

  「好吧,隨你便。」Newt聳聳肩,轉身走回自己的位子上收拾東西。

 

  當Newt穿上棉質外套、背著背包走出房間的時候,Alby像是鬆了一口氣一樣垮下肩膀。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在意一個沒有任何邏輯的夢,他也不知道為什麼Newt的模樣忽然佔據他整個大腦。他只知道他現在什麼都不想做,包括上課。

 

  Alby覺得自己頭昏腦脹。他試著要躺下繼續睡覺,但他發現無論自己怎麼翻身都找不到一個舒服的姿勢。他把棉被拉扯成一團抱在懷裡,讓自己的臉埋在裡面。最後他懊惱地嘆了一口氣。他翻身走下床,打開自己的電腦想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但是不管他做什麼,他都無法讓自己真正專心──所以他才會錯手關掉那個該死的報告三次。

 

  他再度抓了抓自己的腦袋,語帶不滿的「嘖」了一聲。


评论
热度(3)
© 雪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