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放置區,發廚在噗浪。

移動迷宮:Nalby、Thominho、Jeffston、Benlly。
基本上這些之外都不太吃也不會寫。

建議按照日期從最舊看到最新,因為早期文筆比較不好(つд⊂)
這樣看過來會比較適應(つд⊂)

【移動迷宮/Nalby】Santa Claus

 

  ※ 2014/12/25

  ※ Alby / Newt

  ※ 大學情侶設定。

 

  *   *   *

 

     Newt今天買日用品的時候收到了一張傳單跟一顆氣球,是一個穿著寬鬆的聖誕老人裝的商場工讀生遞給他的。他笑著收下了傳單跟氣球,然後帶著它們回到宿舍。他把手上的東西隨意的放在桌上,然後把背包掛在自己的椅背上。他不急著脫下自己的手套跟圍巾,他對那顆對他而言太童稚的紅色氣球更有興趣。他扯了扯繫著氣球的線,漂浮在半空的氣球隨著他的動作左右搖擺,然後他忽然發現氣球上還用油性筆畫了一張滑稽的聖誕老人的臉。

 

  他對著那個看起來很可笑的臉笑出聲。

 

  他也曾經是個小孩,曾經對聖誕老人有過憧憬的小孩。他的乖巧有很大部分都是為了聖誕節,就像歌詞說的,他真的相信聖誕老人有一張寫著好孩子跟壞孩子的清單。他盡量表現良好,不頂撞老師,友愛同學,因為他相信只有乖孩子會收到聖誕禮物。聖誕夜那天他會比任何時候都早睡,因為他希望聖誕老人可以早一點在自己的聖誕襪子裡放下禮物。

 

  而在聖誕節當天,當他真的在聖誕襪子裡看到禮物的時候,他的雀躍永遠比收到任何禮物還要多。他相信聖誕老人送任何禮物都有他的用意,所以不管收到什麼他都抱著感謝的心情收下。他曾經在襪子裡收到一本厚重的字典,而那本字典直到現在都還躺在他的書架上。儘管精裝的硬皮封面已經開始脫落,但他偶爾還是會拿出來翻看過去自己在上面留下的註記,或者只是單純聞著裡面老舊紙張跟油墨的味道。

 

  但他也跟大多數的小孩一樣,在逐漸長大的過程裡,他們都開始認知到聖誕老人只是一個美好卻不切實際的幻想。Newt已經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了解到聖誕老人不存在的事實,他只記得自己的心裡有一塊地方不著痕跡的崩落了。但那時候他也已經過了會大哭大鬧的時期,所以他只是默默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但一直到現在,他已經二十歲了,他還是對「聖誕老人」的概念情有獨鍾。那對他是某種童年的象徵意義,並且深深的刻劃在他的記憶裡。比起「聖誕節」,其實他更喜歡它附帶的「聖誕老人」。

 

  他搖搖了氣球,然後緩慢的讓線從手中溜走。氣球飄上了他不算高的宿舍天花板。

  Newt看著它輕輕的笑了。

 

  *   *   *

 

  今天Alby回來的時間比Newt預計的晚了一點。

 

  當Newt整理完自己的上課筆記準備去睡的時候,他看到Alby打開了房門。他在Alby身上聞到了濃厚的酒味,但他不在意。他知道Alby今天參加了他同學提前舉辦的小型聖誕派對,只是Newt沒想到Alby會留到那麼晚。Alby說過他其實並不是很有興趣,只是拗不過女同學的邀請才參加的。

 

  「派對如何啊?」Newt坐在椅子上抬頭望向門邊的Alby,「你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喜歡?」

  「別提了,去他的。」Alby把手裡的鑰匙往桌上一甩,然後把椅子拉開一屁股坐了下去。

  「嘿,你怎麼了?」Newt的雙眉微微挑起,他挪了挪身體,把手臂跨在椅背上側著身體看著他。

  「你可以去問問那群白癡。」Alby壓低了聲音,他吞了口口水,「Ben、Winston,還有Zart那個混帳。」

  「噢,冷靜點,Alby。」Newt在聽到Zart的名字的時候終於有了點反應。Zart是他非常要好的朋友,也是除了Alby、Minho、Thomas外,Newt難得可以說上一兩句心底話的好友。「Zart怎麼了?」

 

  Alby轉過身斜眼看著Newt,他翻了翻白眼。

 

  「嘖,」Alby像是不知道該怎麼起頭一樣的抓著他的腦袋,他抖了幾下腳,過了很久才彷彿釐清了來龍去脈一樣的開口,「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八成是哪個喝醉的傢伙——開始拱那些主辦的女人跟男友舌吻。結果最後變成所有,所有有男友的女人都要跟男友舌吻。抱著,撐不到三十秒的就要喝掉一瓶海尼根。」

  「哇喔,聽起來真瘋狂。」Newt笑了一聲,「然後呢?」

  「然後?Zart那傢伙說我也應該加入,因為我也有『男友』。」他看了一眼Newt,似乎想確認他在不在意這件事情。

 

  Newt笑著搖了搖頭。他知道Zart並沒有惡意,他了解Zart,他情緒來了的時候就總會說出一些不是那麼理智的話。他從來沒有隱藏跟Alby的關係,他們也不會避諱在學校裡牽手,所以他可以很坦然的接受這樣的玩笑。Newt覺得這樣的關係沒什麼不能說的,他喜歡Alby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他知道Alby也是。

 

  「結果呢?」相較Alby越說越躁動的模樣,Newt的興致反而越來越高。

  「結果?Zart說我沒帶男友,沒有參加到比賽,所以那群戀愛白癡灌了幾瓶海尼根我就得灌了幾瓶做為處罰!你知道我最後喝了幾瓶嗎?六瓶!六瓶海尼根!」Alby的聲音逐漸加大,最後他氣的開始喘息起來。他忍不住踹了一腳自己的書桌。

  「你在怪我沒有陪你去嗎?」Newt嘴角忍著笑。他幾乎可以想像Alby狼狽的模樣,然後Ben跟Zart會在旁邊笑著替Alby撬開酒瓶,Alby一定會用快要燒穿他們的眼神瞪著他們。

  「你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Newt。」Alby氣憤的看著Newt,「你知道六瓶海尼根是甚麼概念嗎?媽的,我差點吐出來。」

  「很高興你沒有吐在這裡。」Newt從位置上站了起來,他走到Alby旁邊拍了拍他的頭,「好啦,既然派對結束了,這些事情就不要在放在心上了。」

 

  Newt突然有一點後悔自己沒有在現場,他很想親眼看看Alby的困窘的模樣。雖然他知道Alby對這件事情十分不滿——他已經很久沒有看到Alby氣成這個樣子——但他還是覺得這些事情無傷大雅。任何節日,不管是不是聖誕節,都會有些神經的事情發生的。Newt慶幸Alby沒有看著他,不然他臉上的笑容一定會惹來他更多抱怨。

 

  「我討厭Zart那傢伙。你應該考慮這傢伙是不是值得交的朋友,Newt。」Alby撇了撇嘴,語帶諷刺的說著。

  「你喝醉了,Alby。」

  「不,我沒有。」Alby顯然不打算停止這個話題,「他應該試試看一次喝光六瓶海尼根,我相信他一定會吐的滿地都是,還會哭的像個小女孩。」

  「好了,夠了,Alby。」Newt拍了拍他的頭示意他安靜,他不想在這個話題上糾纏。

  「為什麼不讓我說,Newt。那傢伙就像你的跟屁蟲,你走到哪他就要跟到哪。他笑起來像個蠢蛋,他——」

  「Alby。」Newt收起了笑意,他打斷了Alby的話,「Zart是我的朋友,好嗎?」Newt的語氣加重了一些,聽起來比剛剛嚴肅許多。

  「對,朋友,去他的朋友。會開這種爛玩笑的朋友,哈。」

 

  Newt聽著Alby的話皺起了眉頭。他知道Alby只是一時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他太了解Alby生起氣來是什麼樣子了。Alby常常莫名說出一些很尖銳的話,特別是在他情緒不穩定的時候。Newt領教過很多次Alby的毒舌,但大多數的時間Alby都會坦率的認錯,所以Newt總是沒放在心上。只是這次的對象從他變成了他的朋友。Newt並不樂見Alby跟自己的朋友決裂,他也不覺得Alby會為此感到抱歉——除了他以外,Alby對於人際關係的處理態度完全憑自己的喜好。

 

  Newt不打算接話,因為他知道自己替Zart說的任何一句話都只會換來Alby更鋒利的針對。他站在Alby身邊沒有離開,只是他的手轉向捏了捏Alby的肩膀。他知道Alby現在正在氣頭上,他需要的只是時間帶走他的怒意跟酒意——Newt知道Alby沒有醉,但酒精仍舊在他身上發揮了作用。

 

  「我討厭那傢伙。」Alby用鼻子冷哼了一聲,重複了跟剛剛差不多的話,「他有問題,Newt,我用膝蓋想就知道。你難道都不覺得他像個跟蹤狂嗎?哼,惱人的蒼蠅。」

  「你越說越誇張了。」Newt又捏了一下Alby的肩膀,這次他加重了力道。

  「你知道嗎,你每一張合照他都站在你後面,這算什麼?說惱人還太簡單了,他讓我覺得噁——」

  「Alby!」Newt終於忍不住用低吼制止了Alby的話。他臉上漫不經心的神情被些微怒意取代,他抿了抿嘴唇,「不要說這種話,Zart不是這種人。不要像個孩子一樣耍脾氣,成熟點,那只是一個遊戲。」

 

  Alby聽到他的話之後緊皺了眉頭,他的眉毛就像是要壓進他的眼窩一樣傾斜。他呼出了幾口氣,然後他站了起來。他挪動肩膀抖掉了Newt放在他肩膀上的手,他的眼睛直直的看向Newt,他們就這樣對望了好一陣子。最後他的視線落到了Newt背後那顆氣球。他哼笑了一聲。

 

  「你可以繼續幫那傢伙說話,但是我不需要一個還對聖誕老人有妄想的人教我成熟。」Alby的嘴角原本還帶著笑,但是當他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話之後,他的聲音卻嘎然而止。

 

  他的氣燄在接觸到Newt的眼神的那一瞬間消失殆盡。Newt的臉上沒有任何生氣的徵兆,他只是垂下了眼皮朝著他視線右下角看去。那裡除了空盪盪的地板外什麼都沒有,但Alby知道Newt並沒有想盯著什麼。事實上,Alby感覺的到Newt的眼神有些失焦。Alby的嘴唇因為走神而微微開啟,他想說些什麼,什麼都好,但是剛剛還伶俐的嘴巴現在卻一個字都說不出口。

 

  他搞砸了。他惶恐的想著。他有聽過Newt提起他小時候的事情,他知道聖誕老人對Newt有特別的意義。即便他說過他已經不再憧憬那些美好的幻想,但Alby知道Newt還是很在乎這些事情。可是他搞砸了,他說錯話了,只因為他把對Zart的幼稚怒火牽怒到Newt身上。Alby覺得自己的心臟忽然像是消失一樣感受不到心跳,胸口只剩一片空白。他喘了兩下,然後往後退了一步。

 

  「不,不。Newt,我不是那個意思。對不起,我不是針對你——」

  「不,你說得對。我的確已經大的不該再相信這些東西了。」Newt的語氣很平淡,他面無表情的看著Alby。「謝謝你提醒我這點。很晚了,你也去休息吧。」他轉過身,準備回自己的床上。

  「喔,Newt,拜託,不要這樣!你明明就不是這樣想的!」Alby往前一大步想抓住Newt的手臂,但是Newt只是輕輕的一收手就閃過了他的手指。

  「我要睡了,Alby。晚安。」Newt連頭都沒有轉過來,「如果你想喝熱茶解酒,或是需要止痛碇,在我抽屜裡。你可以自己拿,你知道在哪。」

  「喂!Newt!」

 

  但Newt沒有停下腳步。他脫下鞋子翻身上床,臉朝著牆壁背對Alby。Newt很少把棉被蓋過頭頂,但今天他毫不猶豫的讓棉被遮住了自己的一頭金髮。Alby站在原地看了很久,久到他以為Newt應該要睡著了,但是棉被下沒有平緩下來的劇烈起伏卻背叛了Newt。Alby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上前,他在房間中央的空間來回走動,但是直到他轉的自己頭暈了,他都沒有想到一個好的說詞去向Newt道歉。他抓著自己的腦袋,牙齒不自覺的來回摩擦。

 

  最後他垂下了肩膀。

  他就像Newt書桌上那顆洩了氣而掉下來的氣球一樣無力,而氣球上那張愚蠢的聖誕老人的笑臉就像是在嘲笑他一樣。

 

  他抓起了掛在椅背上的毛巾,發洩似的壓下門把走了出去。

 

  *   *   *

 

  距離聖誕節剩下不到五天,但Alby卻一點過節的心情都沒有。他跟Newt的關係從那天之後莫名的疏遠起來。他們不是沒有吵過架,甚至可以說Alby的脾氣三不五時就會惹惱Newt,但Newt從來都沒有認真跟Alby生過氣。噢,不,這次Newt看起來也不像生氣。Alby無奈的想。確切的說,Newt在跟他冷戰,用他的方式。

 

  Newt不會對他不聞不問,他還是會在早上的時候跟他說早安,在晚上的時候多帶一杯熱咖啡回來。但是Alby知道他們之間的氣氛不對勁。他知道Newt有芥蒂,但是不管Alby道歉了多少次,Newt對待他的方式都沒有恢復正常。他們現在的狀態就像普通朋友一樣。

 

  對,該死的普通朋友。他們明明是情侶,但是Newt卻讓他們的關係退回了最一開始的模樣。Alby寧可Newt跟自己大鬧一場也不想要這種不上不下、進退兩難的狀態。Alby覺得前幾天自己說過的話被Newt狠狠的打了回來——他現在取代了Zart的位置,幾乎是隨時隨地跟在Newt的背後。現在的他才是該死的跟蹤狂,甩不掉的蒼蠅。

 

  Alby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因為在大部分的時間裡,只要他肯道歉,或者Newt先妥協,他們就能像水過無痕的繼續生活。但這次他已經想不到任何辦法了,他甚至不知道該怎麼對Newt生氣,因為Newt總是對他笑著。客氣的、疏離的笑著。當他看到Newt的笑容的時候,他只會想到他天晚上Newt僵住好幾秒的模樣。

 

  他覺得這肯定是他人生中最糟糕的一次聖誕前夕。他推掉了所有派對的邀請,把自己一個人悶在宿舍裡哪裡也不去。反正他一向不喜歡那種社交場合,他的友情也從來不是靠著這些東西建立的。 

 

  所以聖誕夜當天他買了兩罐啤酒還有兩塊蛋糕回到宿舍。他不知道為什麼每樣東西都準備了雙份,或許他還在期待Newt會跟他一樣推掉其他邀約,然後提早回到宿舍。當他走進房間的時候他沒有開大燈,他只是打開了自己桌上那盞米黃色的檯燈。但儘管如此,房間卻還被窗戶外透進來的LED燈光照的通明。他看著牆壁上變換著七彩的燈光閃閃爍爍。他嘆了一口氣,動作緩慢的放下手裡的塑膠提袋。

 

  當袋子裡的啤酒隨著動作傾倒的時候,他感覺到罐子壓到了什麼東西。他把袋子移開了幾公分,這才發現他的桌上擺著一張卡片。

 

  Alby拿起了信封前後看了看,上面有自己的名字,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署名。但就算只是這樣他的情緒也開始升了起來,他希望自己的猜測正確——實際上,他也想不到有誰會用這樣的方式給自己卡片了。他把信紙從沒有黏死的信封裡抽了出來。他甚至沒有打算開燈,僅僅用著不算明亮的光線看著那張用流暢的鋼筆字跡寫的卡片。

 

 

  致我親愛的室友:

 

  你應該在拆封前就猜到是誰寫的了,對吧。不會有人用這種奇怪的方式寫信給你,或者說現在已經沒什麼人會這樣手寫卡片了。我也幾乎不曾提筆寫過什麼卡片了,所以請你珍惜這張卡片。

 

  我知道這一個多禮拜對你來說不是那麼好過。你可能覺得我還在生氣,但實際上並沒有。我接受了你的道歉,好幾天前就已經接受了,Alby,但我不想讓你知道。我沒有那麼無聊想要懲罰你,那沒有意義,因為我知道你還會繼續說錯話好幾百次。我太了解你了。

 

  我知道你跟我不一樣,你不相信聖誕老人這種可笑的故事。那當然不是真的,我很清楚。但聖誕老人是一個象徵,當你在最糟糕的處境的時候,你可以自暴自棄的幻想著那一點希望的象徵。我相信這幾天以來你已經過得夠糟了,所以你猜怎麼樣,聖誕老人來了。驚喜。

 

  你現在一定翻了一個很大的白眼,對吧?如果是,那我的任務就完美落幕了。

 

  聖誕快樂,Alby。

  希望我把你預想中的糟糕聖誕節破壞殆盡了。

 

  Newt

 

 

  Alby必須承認他的確翻了一個大白眼,他看著手裡的卡片不知道自己該開心還是該生氣。他看著昏暗的房間,忽然覺得幾分鐘前是自己人生中最可笑的一段記憶。他的嘴角難看的微笑著,他不知道他是無奈多一點還是開心多一點,但他知道沒有人比他更清楚他現在的心情有多輕鬆。他讓自己跌坐在椅子上,手臂還差點撞翻桌上的蛋糕。當他坐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想到要收拾散落在桌上的東西的時候,房間的燈光被人打開了。

 

  他的眼睛在突然接收大量光線的瞬間瞇了起來,但他很快恢復了視線。Newt穿著厚重的毛呢外套走了進來,他的半張臉被溫暖的羊毛圍巾遮住。他拉下了圍巾,看著Alby手裡捏著的卡片露出了微笑。Alby很久沒有見到那種微笑了,他忽然有種衝動想要往他的笑容揍一拳,但他最後只是抖了抖嘴角以示不滿。他站了起來,挑起眉毛看向Newt。

 

  「聖誕快樂,Alby。」Newt語氣中帶著滿滿的笑意,他似乎很滿意看到Alby現在的表情。

  「去你的聖誕節。」

 

  他扯過Newt的圍巾讓他跌進自己的懷裡。


评论
热度(2)
© 雪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