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放置區,發廚在噗浪。

移動迷宮:Nalby、Thominho、Jeffston、Benlly。
基本上這些之外都不太吃也不會寫。

建議按照日期從最舊看到最新,因為早期文筆比較不好(つд⊂)
這樣看過來會比較適應(つд⊂)

【移動迷宮/Nalby】Drunk

 

  ※ 2014/12/14

  ※ Alby / Newt

  ※ 大學情侶設定。

 

  *   *   *

 

  Newt結束晚餐回到宿舍的時候看到門縫裡一片漆黑。他原本還在思考是不是Alby有事還沒回來,但是當他把鑰匙插入鑰匙孔之後才發現門沒鎖。他懷著疑惑推開了門。當他踏進房門的時候只看到房間裡一片昏暗,唯一的光線來源是Alby桌上的檯燈。Alby坐在他的位置上用電腦看電影,而旁邊散落著兩三個啤酒空罐。

 

  Newt對著這樣的場景愣了一下,Alby則是在他踏入房間的時候轉頭朝他看了看。Newt順手打開了電燈,Alby的眼睛則因為突然的光亮而瞇了起來。

 

  「嘿,Newt。」Alby朝著他露出了一個跟平常不太一樣的微笑。「你回來了,嗝。」

  「Alby?」Newt挑著眉露出了奇怪的表情,「你怎麼了?」Newt先是看到了Alby奇怪的舉動,然後才把注意力放到房間裡所有不尋常的事情上。

  「沒什麼。」Alby轉了過去,隨手又拿起一罐啤酒拉開了扣環。

  「沒什麼?那你怎麼買了這麼多啤酒?」Newt邊說邊走回自己的座位。他把原本纏繞在脖子上的針織圍巾拿下來放在桌上,接著把身上厚重的毛呢外套脫掉掛在衣架上。他走到Alby的床邊坐了下來,微微抬起頭看著Alby。

  「真的沒什麼,好嗎?不要大驚小怪的。」Alby仰頭灌了一大口酒,還差點嗆到自己。「我只是忽然想喝酒。你知道,就是一種感覺而已。」

 

  Newt維持奇怪的眼神看著他。他猜想Alby是不是碰到了什麼事情必須藉酒發洩,但Alby不說,他也不知道該怎麼逼他說。Newt也想不到有什麼事情會讓Alby困擾到需要喝酒,因為通常當他碰上什麼麻煩事的時候,他只會煩躁的自己生悶氣或者詢問自己的意見。Newt真的很少看到Alby主動買酒喝。

 

  Newt知道Alby不是不會喝酒,相反地,Alby的酒量一直都比他想像中好。當一群人參加派對的時候,Alby總是少數那幾個拿著酒杯但沒還沒開始說瘋話或嘔吐的人。Newt原本以為Alby只是拿著杯子做個樣子,後來他發現Alby喝酒的速度其實並沒有慢其他人多少。但派對或者節日之外,Alby幾乎不喝酒。比起酒精,他更熱愛運動飲料或者可樂。

 

  「你真的沒事?」Newt盯著Alby的臉,「你有事情可以跟我說,就算我幫不上忙,至少我可以聽你發發牢騷。」

  Alby看著Newt有些擔心的表情失笑,他笑著搖了搖頭,「噢,Newt,你知道我不是那種會藉酒澆愁的傻子。感謝你的關心,但我真的沒事。」

  「好吧,」Newy聳了聳肩,從床上站了起來,「既然你堅持,那我就不打擾你了。」

 

  Newt回到位置上拿起了盥洗用具跟自己的毛巾走出了房間。

 

  *   *   *

 

  當Newt帶著一身熱氣回到房間的時候只看到Alby的桌上放著比剛剛更多的空罐。Newt用眼睛粗略的掃過一圈,Alby已經喝掉至少一打的啤酒,而他手上還拿著一瓶正在喝。Newt終於皺起了眉頭,他開始擔心Alby會不會不小心把自己灌醉。他把手裡的東西放在座位旁,隨手抓起了一件薄外套披在身上,然後他再度走到Alby旁邊。當Alby盯著螢幕伸出手要拿起旁邊的啤酒時,Newt比他快一步搶走了罐子。

 

  「你喝太多了。」Newt一手插著腰說著,「你明天會頭痛,Alby。」

  「我沒有醉。」Alby抬頭看著他露出了微笑,「最後一罐,拜託。」他伸手想要從Newt手中搶回鐵罐,但Newt卻舉起了罐子不讓他搶。

  「不要。」

  「把那個該死的罐子給我,Newt。」Alby坐在位子上笑著在空中亂抓,但Newt只是抬起手讓罐子離Alby更遠。

 

  Newt覺得今天的Alby很反常,他不知道是因為他碰到了什麼事情,或是單純因為酒精的關係。當Newt開始思考該怎麼讓Alby安份一點的時候,Alby的手不小心打到了他的胸膛。Newt的精神被痛覺拉了回來,他向後退了一步,舉在半空中的手就這樣不小心鬆開了。那罐還剩下三分之二量的啤酒從空中掉下來砸在Alby頭上,然後又迅速的掉到他的大腿上。罐子裡的酒灑在Alby的頭跟衣服上,他看起來就像被花園的灑水器給潑濕了一樣。最後那個罐子匡啷一聲掉在地板上,打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來。

 

  「Oh shit!」Newt下意識的大喊,「抱歉,你還好嗎?會痛嗎?」Newt看著酒水從Alby頭頂滑到他的臉頰上,他慌亂的抽著桌上的衛生紙替Alby擦去臉上還有衣服上的水漬。

  「幸好我還沒洗澡。」Alby攤了攤手,滿臉不在乎。

  「你今天真的很奇怪,Alby。」Newt看著他停下了動作。如果是在平常,Alby肯定會在第一時間噴出好幾句難聽的垃圾話——就算他不是想針對他——但今天他什麼都沒說。他看起來毫不在意在這樣的冬天裡被潑的一身濕。

 

  Alby笑了笑。他忽然伸出手拉著Newt的手臂把他拉到自己的懷裡,Newt幾乎是重心不穩的半摔半坐在Alby身上。

 

  「Newt,」Alby的手環在Newt的腰上,像是決定說出什麼大事一樣的緩緩開口,「我知道我很不會說話,我的脾氣很暴躁。我知道我看起來總是對很多事情都漫不經心。」

  「你喝醉了,Alby。」Newt挑眉,有些無奈的說著。他不覺得平常時的Alby會說這種話。

  「你知道我沒有,Newt。」Alby的額頭抵著他的背,「我只是,嗯,腦袋比較鬆了一點。」

  「我覺得不只『一點』。」

  「隨便啦。」Alby撇了撇嘴,「你現在安靜聽我說就是了。我知道我不主動,不會說好聽話。我也知道我常常讓你很為難,但你總是比我早一步妥協。你知道我一直想說什麼嗎?謝謝,我想說謝謝你。我一直想告訴你,但我說不出口,Newt。謝謝你喜歡我這樣的人,謝謝你讓我喜歡你。」

 

  Newt微微張大了眼。他沒想過有一天會從Alby口中聽到這種話,因為Alby不是這麼感性的人。Alby也從來沒有用過這樣認真的口氣對自己說話,他大部分時間都是用著懶懶的語調說著一些沒營養的話。

 

  「我很高興我們能夠在一起。謝謝你。」Alby繼續說著,「可是我他媽的就是連這種話都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我不知道。感謝天殺的酒精。但我還是得像個膽小鬼一樣避開你的臉,Newt。」Alby的語氣帶著笑,Newt可以感覺到他的頭在自己背上轉了幾下。Newt覺得自己可以想像Alby現在是什麼表情:他的雙眼只睜開了一半,而他的一邊嘴角正微微揚起。

  「如果你平常也這麼坦白就好了。」Newt挪了挪身體,讓自己的手可以摸到Alby幾乎剔乾淨的頭頂,「我真的不介意這些東西,真的,我知道你的嘴巴很笨。大概就跟你一樣。」Newt說到最後不小心笑了出來,但他馬上收了聲。

  「喔,真是感謝你毀了我難得的感性。」Alby用鼻子喘氣的笑著,聽起來有些無奈。但他還是不自覺的收緊了放在Newt腰上的手。

 

  Newt的嘴角彎了起來。

 

  他知道Alby很不會表達自己,也沒辦法清楚的解釋自己在想什麼。當他沒辦法說清楚自己在想什麼的時候他只會生氣的抓著自己的頭然後懊惱起自己。但Newt真的不在乎,不管是Alby說話的方式或者他的脾氣。當他喜歡上Alby的時候這些事情就再也不重要了。

 

  「我現在需要你幫我一個忙,Alby。」Newt的語氣很輕快,「去洗澡。把身上的酒味洗掉,我也才有時間清理這一團亂。」

  「你是故意的,對吧?」Alby翻了翻白眼,但Newt看不見。

 

  Newt輕輕的笑了兩聲,雙手自然的疊放在Alby抱著自己的那雙手上。


评论
热度(6)
© 雪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