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放置區,發廚在噗浪。

移動迷宮:Nalby、Thominho、Jeffston、Benlly。
基本上這些之外都不太吃也不會寫。

建議按照日期從最舊看到最新,因為早期文筆比較不好(つд⊂)
這樣看過來會比較適應(つд⊂)

【移動迷宮/Thominho】Raining Day

 

  ※ 2014/12/10

  ※ Minho / Thomas

  ※ 高中生。

 

  *   *   *

 

  Thomas覺得今天肯定不是他的日子。

 

  他今天在學生餐廳吃飯的時候把外套丟在餐廳位置上了。當他趁著下課回去的時候卻發現外套已經不在那裡了,他去過失物招領中心,但負責的人說今天還沒有人撿到外套。他不懂為什麼連一件沒有價值的二手外套都有人想偷,但他也只能摸摸鼻子去上下一堂課。

 

  好不容易等到放學,外面卻下起了雨,而他不是會隨身攜帶雨傘的人。雨水降低了周圍的溫度,這些細微的改變在入冬的時候特別明顯。他覺得冷空氣從衣服的每個縫隙滲透到裡面,外露在衣服以外的皮膚被寒風刮得像是有好幾根針刺在上面,而雨水在此刻摸起來都像是雪一樣凍的發疼。如果他該死的外套在他身上,情況一定會好很多,他咬著牙想著。

 

  當他好不容易移動到停車場,走到自己的車子旁邊想要解鎖的時候,他才想到他的車鑰匙放在他的外套口袋裡。他平常都會好好的把鑰匙收在書包裡,但今天卻偏偏丟在了外套裡。今天如果不是他人生中最糟的一天,也絕對會是今年最糟的一天。他踩著沉重的步伐走到了旁邊幾個位置,那裡停著另外一輛車。

 

  Thomas知道那是Minho的車。今天他的父母不在家,他身上也沒有足夠的錢叫計程車。所以他現在也只能等Minho田徑隊訓練結束並期待他送自己回家。當他靠在車子上的時候,車子卻突然發出了響亮的警報聲。Thomas嚇的從車邊彈飛了好幾步,他看著Minho的車子不知所措,而其他經過他旁邊的學生都對他投以奇怪的眼神。

 

  Thomas覺得自己倒楣透了。

 

  當他還在思考該怎麼讓吵死人的警報器安靜下來的時候,那個刺痛著他耳膜的聲音忽然中斷了。他轉過頭看了看四周,剛好看到Minho抓著自己的包包走了過來。Minho手上拿著車子的遙控器跟鑰匙。

 

  「你在搞什麼啊,Thomas?」Minho走到他旁邊,他看著一臉狼狽的Thomas挑起眉頭。

  「噢,嗯,我沒帶雨傘,我搞丟了我的車鑰匙。」Thomas覺得自己的身體正在發抖,雖然並不明顯,但已經足夠讓他的思考打結。

  「真是個白癡。」Minho斜眼看了他一眼,「要我送你回去?」

  「如果你不反對。」Thomas被Minho看的有些心虛,他低下頭搓著自己冰冷的掌心。

  「你又欠我一次,記得報答我啊。」Minho隨手解開了車門的鎖,「上車。」

 

  Minho順手打開了駕駛座的車門,而Thomas也走到另一邊的副駕駛座。Minho把沒多少重量的書包丟到後座,然後發動了引擎。當車子的空調啟動的時候,Thomas第一次這麼感謝暖氣的存在。

 

  「對了,你今天不用訓練嗎?我以為你會更晚才回去。」

  「你不覺得這個問題問得太晚了嗎?」Minho轉頭看了他一眼,「今天的練習暫停。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喜歡淋得濕答答的,蠢蛋。」

  「你今天對我很有意見,Minho。如果你覺得麻煩,我可以找別人。」Thomas知道自己有求於人,所以他不想對Minho的態度多加評論,但Minho今天的口氣跟平常實在落差太多。他開始懷疑他的霉運影響到了他跟他朋友的友情。

  「拜託,不要像個小女生。」Minho翻了一個白眼,「我是說,你看看你。你知道你的鼻子看起來有多紅嗎?你等一下要替聖誕老人拉雪橇嗎,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

 

  Thomas有些不滿的看著Minho,他很想回嘴,但他的鼻子卻不爭氣的連打了三個噴嚏。Minho看著他露出了無奈的表情,他又翻了一個白眼,然後從後座抓了一包衛生紙丟在Thomas的腿上。

 

  「別把細菌留在我的車上。」Minho用力的揉了揉Thomas的頭,Thomas只覺得腦袋一陣天旋地轉。接著Minho盯著方向盤看了幾秒,有些不悅的開口,「算我不好,好嗎?都怪Gally那傢伙,下一次我一定要把他揍到連他媽都不認得他。」

  「你們到底有什麼問題?」Thomas的嘴角勾起了今天第一個笑容。雖然他也不太喜歡Gally,但Minho顯然更不懂得怎麼跟Gally相處。

  「你應該問他不是問我。」Minho踩下油門,「媽的,我討厭他。」

 

  *   *   *

 

  Thomas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睡著了,他只知道他被一股熱燙的觸感給嚇醒。當他睜開眼睛只看到眼前近的自己視線無法聚焦的咖啡杯,而Minho正拿著那個杯子在自己冰冷的鼻子跟臉頰來回摩擦。他有些慌張的接下咖啡,然後他才發現儘管有了暖氣,他的手還是比平常冷了好幾度。

 

  「你又欠我一次,Thomas,下次幫我介紹個漂亮的婊子回報我吧。」Minho拿起了放在杯架上的咖啡仰頭喝了一口,接著他又踩動了油門迅速的駛離速食店。

  「少來,你對全天下的女生都有意見。」Thomas笑著說,「我想不到有誰可以容忍你的脾氣。」他打開了咖啡蓋上小小的開口緩慢的喝著咖啡,只是有幾次他差點因為Minho的急煞車或是猛踩油門被熱咖啡燙傷舌頭。

  「對,所以我以後跟你在一起好了。」Minho用力的轉動著方向盤,Thomas覺得自己差點就要被甩出窗外,「這樣你滿意了嗎,親愛的Thomas?」

  「不要。離我遠一點。」Thomas哈哈笑了幾聲,然後他把喝到一半的咖啡放在杯架上。

 

  他看著窗外的景色飛快的向後遠去,原本陰沉的天色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亮了起來。雨似乎已經停了一段時間,連柏油路面都開始出現乾溼不一形成的兩種灰色。準備西下的陽光透過車窗打在他的臉上,他瞇起了眼睛看著那團暈開在天邊的橘黃色圓形。

 

  他終於開始覺得身體暖了起來。


评论(2)
热度(22)
© 雪莉 | Powered by LOFTER